close

html模版杭州武林路一居民樓7樓起火!一場火災 顯出幾十年老鄰居的情義
幾十年的鄰居,發生危難時,誰也不會丟下誰



昨天中午12點多,多位網友向都市快報官方微博、微信爆料:武林路141號一幢住宅樓起火瞭,濃煙滾滾。有網友發來瞭現場照片和視頻,一幢住宅樓頂樓的窗戶竄出火苗,濃煙不斷往外冒,樓下的武林路停著好幾輛消防車,消防隊員正在滅火。

下午1點多,我來到武林路141號,路邊停著5輛消防車,人行道上圍滿瞭看熱鬧的人。起火的住宅樓附近是商業區,邊上有一個知名的咖啡館,另一側是一傢生意火爆的奶茶店,馬路對面是開瞭二十年的老店陳生記過橋米線。

走到141號南側陽臺樓下,抬頭看到X單元7樓的窗戶內熏得漆黑,地上許多碎玻璃和污水,一輛停在樓下的汽車沒來得及開走,漆面被碎玻璃砸出一個個小滴雞精團購坑。

另一側單元樓的門口,很多居民聚在一起,其中一位張大伯拿著手機說,他就住在起火陽臺的對面,從冒煙到起火,短短幾分鐘時間。

中午12點多,我聽到陽臺外面噼裡啪啦,就像老底子傢門口發煤爐的聲音一樣。走到陽臺,對面704室的臥室窗戶往外冒著濃煙,我聽到樓下有人在喊快報警,我趕緊看瞭看,窗戶裡面應該沒人,濃煙越來越大,過瞭沒幾分鐘,火就竄出來瞭,門窗的玻璃被烤得啪啦全碎瞭,樓下的雨篷也差一點被燒掉。

我走進起火的單元樓,一梯四戶,一共七層,走到2樓,樓道的地面已經積水,走到4樓時,污水滴滴答答地從樓上流下來,5樓住戶傢裡的天花板濕瞭一大片,6樓住戶傢裡更是像水簾洞,整個屋子裡都是水。

住在5樓的齊大媽說,沿著武林路的這幾幢老樓,都是1984年建成的,因為戶型老、房子舊。現在住在屋子裡的主要是兩類人,一類是上瞭年紀的老人,因為房子是學區房,有些孫輩的孩子也跟著老人住;還有一類是租房子的年輕人,特別是附近一些單位租下來以後搞群租,一間50平米的房子裡住著10個人,要說安全隱患肯定是有的。

我從6樓走到3樓,老年住戶占瞭7成,還有些是租客滴雞精推薦。住在504室的一位84歲的大媽說,火災發生時,她一個人在傢,耳朵不好,也沒聽到,隔壁的大媽不停敲她門,她才知道出瞭事,真的要感謝鄰居。

住在6樓的一對老夫妻,大伯眼睛看不見,火災發生時,隔壁老鄰居趕緊幫著大伯,把他扶到距離起火點最遠的房間裡去。

問瞭問樓裡的老人,有不少是被先發現火情的老人敲開的門,“我們年紀大瞭,腿腳肯定不利索,隻有危難時刻互相幫助,才能渡過難關!”齊大媽說,幾十年的鄰居,發生(危險滴雞精推薦孕婦)情況時,咱們誰也不會丟下誰。

一位社區的工作人員說,他們聽說情況趕來時,大部分樓裡的老人已經被鄰居攙扶著撤出,大傢互相幫助,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老小區的老鄰居,發生意外互相幫忙!

這讓我想起5年前寫過的一篇報道——《點名》孕婦滴雞精,說的是一天凌晨,杭州下華光巷一幢老房子著火瞭,樓內的鄰居互相敲門,陸續撤離,樓道長鄔師傅拿著一本牛皮紙本子,用手電筒照著,本子上是每戶人傢的姓名和電話號碼,大傢用手機給每一戶鄰居打電話,直到確認所有人都平安撤離才放心。(快報2012年2月29日“請撥85100000熱線”曾報道)

昨天,我走到7樓起火的房屋門口,往裡望去,是一個狹長形狀的戶型,靠近最南面窗戶的臥室火勢最大。

下午2點,一位女子匆忙跑上7樓,她是起火房屋房東的朋友,“房東現在人在深圳,趕不回來,讓我來看看情況!”女子說著準備走進起火房間,被消防人員攔下。消防人員說,由於現場的火剛被撲滅,溫度較高,要等第二天才能進行火災調查。

從消防部門瞭解到,著火房屋為兩室一廳,共住瞭3個人,事台中滴雞精推薦發時沒人在傢,起火原因消防還在調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eqa220a4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