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ion:學生/網店店主

責任編輯:

age:23

閱讀 ()

“對目前的生活其實挺滿意的,我是一個特別宅的人,甚至很多朋友說我就是幹物妹小埋本人,現在一般都待在新開的越南粉餐廳。杭州實在沒有符合我音樂口味的酒吧,所以最多會去朋友開的店裡坐坐,或者去山裡喝茶。可能是因為這個城市太安逸,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想搬去南法。”

“我的傢人都在杭州,我也就一直待在杭州,這座城市的安靜感和包容性是其它地方所沒有的。以前我是模特,現在又多瞭越南粉餐廳老板的身份,從模特轉行當老板會覺得要做的事情更多,需要管理人員、需要時刻關註客人的反應,反而消耗更多的精力,不過真的給我帶來瞭前所未有的經驗和成長。”

“相比其它城市,杭州女生多瞭一點可愛的狡黠。”

YOHO!BLK城市特輯

“我喜歡為瞭賺錢拼命,放空起來白日依山盡的感覺。”

開架美白面膜|開架美白面膜推薦 age:25

“可能是因為這個城市太安逸,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想搬去南法。”

“一個人在杭州非常不容易,不是訴苦,我也不愛訴苦,生病的時候幾天高燒不退,害怕去醫院,一個人掙紮著爬起來去藥店買藥,一路上搖搖擺擺還怕自己半路暈倒,回來吞下十五顆藥繼續睡覺,身體不適也一個人默默流淚,還有更多更多,有時候甚至會感到麻木。”



hometown:武漢

name:馮卓娜



“除瞭老傢我隻在杭州生活過那麼久,因為比較專一,在杭州買瞭房結瞭婚定瞭居,我不會再考慮去國內其他城市生活。對現狀其實非常滿意,我想要的杭州都能給我,我是個巨會感恩的人,每天醒過來覺得傢人在身邊,自己四肢健全心智正常,就又是美妙的一天,我擁有的已經是幾年前不敢想象的。現在母愛模式被激活以後,真的很想再生第二胎,那種體驗最特別又是最考驗自己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課程。”

“剛來杭州沒有什麼朋友,無論飲食還是性格。起初我也會不適應這裡的溫柔,有很長一段迷茫期,那會兒的工作也就是偶爾拍拍淘寶賺錢吧。我喜歡人少安靜的地方,也因為各種原因搬瞭幾次傢,不過現在住的還算滿意,周圍是商用辦公樓,白天熙熙攘攘,晚上空空蕩蕩。現在比以前狀態要好,就想堅定的繼續留在這裡,憧憬未來的生活中能有更多新的變化和驚喜。”

hometown:杭州

name:王萌

“要是問我有沒有想過放棄,當然有,我隻是一個普通人,可是爛俗點講,我有我的夢想,我也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在人之上,要把別人當人,在人之下,要把自己當人,要想成功,你隻能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性格裡倔強的那部分也可能是我一直沒有放棄的理由,我太犟瞭,我決定要做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好,我也不信命,隻信爭取。”

“杭州女性雖看著很安靜婉約,如煙雨江南般柔弱,但骨子裡卻很有韌勁,很多態度上的東西杭州女性會放在心裡,不會去反駁別人的差異,但也不會去隨意聽從安排,其實有反差萌。像我就特別愛折騰,但也樂在其中,我從小是一個很有想法又有很多想法的女生,不喜歡安於現狀,不是不容易滿足,而是覺得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過好多事情沒有嘗試,折騰折騰挺好的。”



hometown:武漢

在杭州生活半年

“留在杭州後,我就真的喜歡上瞭它的靜動皆宜,秋天桂花西湖印月,周末和朋友、傢人去山裡吃飯喝茶,有種貼近大地的舒適;動,是來杭州奮鬥的年輕人,我很喜歡這種為瞭賺錢拼命,放空起來白日依山盡的感覺。身邊的杭州女性都很拼,大多有才有財有勁兒還仗義,都是自己奮鬥出來的,電商之城裡一不留神就被替代,一不努力就被大浪淘沙,選擇瞭這份行業就隨時保持警惕。上海和北京的朋友相對比較更看重生活質量,需要度假、需要下午茶、需要運動健身和社交,這和原生態環境有一定關系吧。”

profession:模特兼餐廳老板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name:肖試慧

weibo:@DoubleDoubleGA

“看起來表面雲淡風輕,內裡誰比誰苦還不一定。”

profession:文案策潔面凝膠推薦|淨化潔面凝膠成分



“在武漢音樂學院畢業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成為一個音樂老師,但後面我希望生活有更多可能性。現在在泛財經類新媒體公司的工作本身就已經和我當初的想象大相庭徑,這份工作讓我學習到很多。”

“其實來杭州挺偶然的,畢業後想繼續留在武漢,但認真審視自己的需要之後,決定換一個城市生活,在我印象裡杭州是一個很溫柔的城市,就這麼沖動的來瞭。接觸發現,杭州女生性格裡,大概除瞭像上海女生的“精”和北京女生骨子裡的“颯”以外,多瞭一點點很可愛的“狡黠”吧,我感覺這一點不管是從哪個年齡段的杭州女生的眼睛裡都是能捕捉得到的。”

hometown:寧波

name:管逸芝

weibo:@馮卓娜

wei瑩潤隔離霜|瑩潤隔離霜推薦bo:@__歌十二

hometown:蘭州

profession:空乘

在杭州生活2年



“人可以脆弱,但做事必須強悍。”

“我在北方長大,之後來到南方讀大學,因為大學沒能在杭州讀有些遺憾,所以畢業實習來瞭杭州,杭州的女性朋友都很有味道,長得好看和長得很有感染力是兩回事,杭州女性擁有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韻味,活的生機勃勃、無差別的力量感,這就是很動人的本事。”

“金錢觀真的有必要早點兒培養,在杭州獨立生活有瞭生存壓力後,我才開始想辦法賺錢,大大方方明碼標價對我來說也不再那麼扭捏。如果還在迷霧般的堅持和追求一些不明確的東西,千萬不要以這點清高為榮,和多數人一樣融入主流社會試試賦活之最極致奢華|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隨波逐流並沒有那麼容易。在這個時代和節奏想要每一步都走得不偏不倚,已經是十分難得且悲壯的本領。”

“在杭州做乘務員並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我問過很多在這個行業裡的前輩堅持下來的原因,有些因為熱愛,有些混日子,熱愛的人會用心去飛好每一天航班。我害怕辭職之後的未來,也想努力緊繃,維持一個不作不鬧,不添麻煩,也不惹事生非的得體形象。從業經歷對於培養性格中堅毅爽利的那部分,很有意義。人可以脆弱,但做事必須強悍,如果你能意識到自己的界限,一邊在持續掙紮,該一鼓作氣的時候又恍然覺得自己不行,平復不瞭內心的酸脹,那就盡情熱愛你的工作吧。”

name:青春精華露ptt|青春露用法ptt趙煒

age:22

weibo:@liljuju

在杭州生活12年

profession:網店店主

weibo:@管阿姨

“我是寧波人,因為去瞭浙江理工讀大學,畢業後不管從離傢的距離還是城市本身而言,杭州都是很好的選擇,我也就選擇踏實在杭州發展。第一份工作是攝影助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個酷暑,連續加班無數天,隔天在植物園外拍然後暈倒在草叢裡,醒過來繼續打反光板…不過,也有可能是摔瞭一跤順勢睡瞭一覺…”

在杭州生活3年

“我快畢業瞭,想換個地方生活,因為正好做服裝,順理成章來到杭州做網店店主。但我更喜歡買衣服,服裝在我的支出裡占瞭60%,我可以吃很少也不可以不買衣服。工作之外,其實我很宅,在杭州沒什麼朋友,現在的朋友都是通過社交媒體認識的,一起出去的時候也會介紹新的朋友相互認識。”

age:27



creative/director:RYO CHOU

editor:WEST WEN

text:WEST WEN

art:MAYMAY

photography:JESS ZHOU

更多精彩內容關註微信公眾號:YOHOBLK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原標題:YOHO!BLK城市特輯 | 杭州女子圖鑒

age:30

最近,翻拍自日本《東京女子圖鑒》的網劇《北京女子圖鑒》和《上海女子圖鑒》的上映,在社交媒體引發熱議。從膽怯到羨慕,陌生到融入,“城市”無形間被賦予瞭改變每一位個體的職能。除瞭北京和上海,近年杭州成為瞭很多年輕人的首選生活城市,越來越多的人告別瞭北上廣來到杭州。本期YOHO!BLK城市特輯,邀請瞭幾位工作、生活在杭州女性友人,一起聊瞭聊她們的生活細節,在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杭州,也許你能在她們的故事裡看到自己的影子。
arrow
arrow

    eqa220a4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