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靳東:隱藏自己才能彰顯角色
醫療劇《外科風雲》開播以來備受關註,口碑褒貶不一。有網友表示:“劇情吸引人但不乏技術硬傷”;也有網友強烈安利:“這個劇最大的亮點就是沒有去煽情的講醫患矛盾,而是直擊醫學倫理,探討醫生的職業堅守!”在關註該劇的諸多觀眾中,還有醫生這個特殊的群體,作為對劇中環境最熟悉的一群人,他們對該劇又作何評價呢?

支修益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胸外科主任、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主任

《外科風雲》展現的以胸外科醫生為代表的醫院生活,是如此的真實。莊恕、揚帆、陸晨曦、陳紹聰,這些鮮活的面孔,仿佛就是我的同事、仿佛就在我的身邊與我並肩工作。作為中國醫療行業劇的又一有益嘗試,它在努力展現當代醫生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群體,他們不是手持手術刀就能夠解決一切問題的神,但卻是面對質疑仍然堅守在第一線的那群人。”

龍琴 北京協和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教授

我不會特別挑剔劇中的醫療細節。我覺得有些細節上的問題,比如說戴手套,如果戴得對當然更好,但是做到這個程度已經非常不錯瞭,手術室的鋪單、消毒還有整個的環境,然後人員查房開會,都已經挺貼近現實的瞭。但是有些設置確實太戲劇化,不夠真實。比如編劇為瞭突出陸晨曦的高大形象,把領導的形象表現得稍微消極瞭一些,在這麼大的醫院,在當今中國快速發展的一個環境下,這有一點點不太真實。不過沒關系,畢竟是藝術,為瞭體現人物性格或者整個劇情發展,都可以接受。我覺得這個劇還是比較好的體現瞭醫生的行業精神,比如陸晨曦、莊恕那麼關註患者,盡力把患者治好,這種鍥而不舍、排除萬難的精神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王強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創傷骨科主任、教授

劇中的一些情節確實是反映瞭現實的,一個是急診工作環境很辛苦,我做過急診,這些情況我們都經歷過。還有就是幹活人往往晉升比較費勁,不幹活寫文章的往往晉升比較快,這個確實也存在。總的來講,《外科風雲》有吸引力,老百姓願意看。這個故事讓大傢都能夠瞭解醫生更深,可能對醫患關系會更好一點,所以我想這是一個正能量的東西。

【1】【2】

(責編電動床台灣電動床工廠:張喜艷、鄒慧)

電動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全站熱搜

    eqa220a4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