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北京文科第一名數學考瞭滿分 從小到大沒讀過頂尖學校


熊軒昂填寫澎湃新聞的調查問卷 澎湃新聞記者 韓曉彤 圖

談未來:贊同大類招生,清北還沒確定

澎湃新聞: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想去清華還是北大?想讀什麼專業?

熊軒昂:實話實說,清華還是北大真的還沒有想好,兩個學校大概都要搶我,我肯定這兩天要自己權衡一下。我想要去北大台北電動床的元培學院或者清華的新雅書院,我想先去通識教育或者大類培養的地方。

澎湃新德國電動床聞:你是否認同大類招生?

熊軒昂: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好的,因為進大學之前就對自己的人生有明確規劃的人真的是少數,80%以上的人都是按部就班地學習、高考,你也說不清楚你心裡到底是想學什麼專業,自己將來到底想過一個怎麼樣的生活,很多事情不是預料到會發生,就一定會發生的。

舉一個例子,馬雲18歲的時候也沒有預料到會搞電子商務。所以大類招生就是能讓學生不局限於在某一個專業,進瞭大學之後再慢慢探索,我覺得這點非常好。

澎湃新聞:你怎麼看待今年機器人也參加高考?你怎麼評價人工智能?

熊軒昂:因為我會下圍棋,所以對人工智能也稍微關註瞭一下,我覺得宏觀來講,人工智能會發展的越來越快,我在將來進行選擇職業規電動床劃的時候,應該會盡量選擇一些人工智能無法替代的職位和專業。在將來的道路選擇上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很多體力勞動人工智能會取代,但是將來一些腦力勞動也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我們現在還不一定能看得到,但電動看護床是肯定會選擇一些人工智能在近期無法取代的專業。

澎湃新聞:你還相信知識改變命運嗎?

熊軒昂:我覺得農村地區的孩子越來越難考上好學校,我是普通傢庭長大的,但是衣食無憂,父母都是知識分子,而且在北京這種大城市,在教育資源上享受到這種得天獨厚的條件可能是外地孩子或農村孩子電動床哪裡買所完全享受不到的,這種東西讓我在學習的時候可能相對來說能走一些捷徑。

近幾年的高考狀元,也很難再看到農村裡面供養出來的,很多都是傢境又好,自己又厲害的人。但我還是覺得,知識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是你沒有知識是一定改變不瞭命運的。

澎湃新聞:你想向你父母一樣成為外交官嗎?或者這是你未來職業規劃的一種選擇嗎?

熊軒昂:我不想,我走他們沒有走過的路。

澎湃新聞:對於將要到來的暑假,你有什麼想法嗎?

熊軒昂:我想健身,我覺得一個男生健身會更有魅力。此外,我在閱讀上閱讀的書還不夠廣泛,想要在暑假的時候更廣泛地涉獵。

而且我覺得我英語相對來說需要提高,英語已經不是一個專長的專業瞭,而是你要找工作的時候必要的工具,所以想要提高自己的英語能力。應該還會跟同學約幾場旅行。

澎湃新聞:對大學有什麼期待嗎?

熊軒昂:早日脫單。

澎湃新聞:對學弟學妹有什麼建議嗎?

熊軒昂:我覺得第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心態,心態一定要好,既要自信,又不能自傲,要永遠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去沖擊高考。

第二個就是理性的分析自己的優點和弱點,看看哪個方面能有成績提高的空間,然後規劃自己努力的方向,把自己的優劣分析透瞭,然後對癥下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eqa220a4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